巴音朝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1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音朝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13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巴音朝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2020-11-03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11月3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省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02.jpg

03.jpg

  在省信访局联合接访大厅,巴音朝鲁与接访窗口的信访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及办理解决等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大家坚守信访岗位,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对信访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信访事业中。随后,巴音朝鲁来到接待室,与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道,现场接待两批来访群众,仔细倾听群众诉求,同信访群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加快工作进度,依法依规抓紧解决问题,并及时上报办理结果。

  调研结束后,巴音朝鲁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我们正处在经济和社会转型期,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矛盾叠加、诉求多元、隐患增多,信访工作的作用更加凸显、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化解民怨、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切实把百姓痛点作为改进工作的起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善于用群众视角思考和处理问题,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和政府的“大事”来办。要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满腔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不仅要自己动手办、交付相关方面办,还要加强督导检查,使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真正得到妥善解决。对来访群众,要注重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等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和群众工作平台作用,强化动态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好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对涉及多地、多部门、多行业的信访问题,要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主体,牵头单位要积极作为,配合单位要主动协助,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织密织牢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网络,更好地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

  高广滨、胡家福参加调研。(记者 缪友银)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关键字:巴音朝鲁;省信访局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