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实现新突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1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实现新突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1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吉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实现新突破

景俊海主持

2020-11-04 01: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吉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讨论任务分工,部署具体落实举措。调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引领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光辉前景,指明了未来发展前进方向。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领悟实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瞄准方向、系统谋划。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三产融合成为乡村经济发展普遍方式。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促进文旅要素深度融合。深化“五个合作”,打造开放发展新前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扬优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决战决胜向着全年目标冲刺。

  会议强调,要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实施一批重要事项、重点改革、重大项目,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