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2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2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吉林动画学院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020-11-05 01: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1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动画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丰富产品服务供给,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实现“十四五”吉林振兴要有新突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动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景俊海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最新建设成果,强调要坚持专业教学与工作实践、市场需求相结合,提高动漫影视、衍生产品等全产业链水平。他到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与学校引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亲切交流,鼓励大家扎根吉林、发挥优势,在一流事业平台上实现人生价值。景俊海观摩电影拍摄教学现场,希望学生们努力磨炼技艺,多出优秀作品,早日成长为影视行业栋梁之才。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吉林动画学院汇报。在肯定成绩后,他强调,动漫影视产业是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必须培育壮大、力求突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创作、出新出彩,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二要努力走出特色办学新路。把握产业融合化、市场全球化趋势,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产研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端化,深耕特色领域、完善培养体系、搞好学科建设、锻造专业品牌,努力发展成为动漫影视产业引领者。三要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到系列产品中,最大限度兑现文化价值。加快文化科技融合,催生文化新业态,为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建设长春国际影都等重大项目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形成支持学校发展合力。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再上台阶。

  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