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培育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3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培育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3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加快培育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2020-11-08 02: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加快培育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要有新突破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中韩产业创新基地是新兴产业集聚区。景俊海走进快速成型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指出要与现代新型汽车产业等诸多方面深度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在春明湖及干雾海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景俊海要求做好规划,实施生态补水,打造宜居宜业生态长廊。他实地察看中韩城市馆、中韩健康食品产业园、恒大国际新都等项目施工进度,强调要边建设、边招商,做好冬季施工准备,完善生产生活配套,推动示范区高效运营。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长春市、示范区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后,他强调,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新发展阶段吉林融入国内大循环、对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对发挥吉林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作用具有重大意义。一要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作示范。打法上要“新”“奇”“特”,政策上要“新”“实”“准”,与韩国建立多层次常态化紧密型联系合作洽谈机制,在加强中韩国际合作中探路破局。二要在抢抓“十四五”机遇上作示范。主动对接国家规划,抓好示范区规划制定实施,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三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作示范。瞄准“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建项目、引龙头、搭平台。四要在扩大开放合作上作示范。深化“五个合作”,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有效性。五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作示范。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创新创业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六要在明年工作“开门红”上作示范。高质量推进工作,助力全省经济运行提速增效。

  吴靖平、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