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明年吉林省造林绿化准备这样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5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定了!明年吉林省造林绿化准备这样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5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定了!明年吉林省造林绿化准备这样干

2020-11-11 08:02 | 来源: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计划全省完成造林绿化200万亩。明年春季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程建设:

  农田防护林修复完善工程。根据《吉林省中西部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的安排,深入推进中西部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建设。明年工程建设任务是26.381万亩,其中缺失林带恢复新建9.563万亩,退化林带修复改造4.665万亩,成过熟林带更新12.153万亩。

  公路铁路河流防护林建设工程。着眼于建设完善的、互联互通的农田防护林体系,提高生态防护功能,对全省中西部国省县乡村级公路以及铁路、重点河流用地范围外,建设公路铁路河流防护林。从 2021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开展公路铁路河流防护林工程建设。其中,2021年重点完成国、省级公路和铁路、重点河流防护林建设;2022年、2023年重点完成县、乡、村级公路防护林建设。

  森林植被恢复工程。大力推进重点区域林地清收还林,恢复森林植被。对东部山区“挂画地”、林地清收还林复耕地块、林缘路边水旁被侵占蚕食林地、参后地等全面进行清收还林,对25度以上坡耕地要积极组织退耕还林,对历年造林不合格地块要组织补植补造。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