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培育新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6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新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培育新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56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到通化梅河口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造新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培育新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0-11-12 03: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黄鹭)落实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安排,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通化市、梅河口市调研,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景俊海实地察看梅河口世基啤酒生态广场、四环固体制剂、健康食品产业园、津升生物胰岛素和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商贸加工创业产业园、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哈尼小镇等项目进展,要求扎实做好冬季施工准备,抓紧谋划储备新项目,为明年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景俊海走进通化市政务大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更大便利。他考察梅河口海龙湖公园生态保护工作,了解公交候车室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到杨靖宇干部学院,要求坚持红色教育与红色旅游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

  在通化鑫鸿新材料公司,景俊海详细察看生产线,并面对面向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十四五”要有新突破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

  景俊海听取通化市、首钢通钢公司汇报。在肯定工作后,他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东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二要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常态化专班推进抓机遇、引项目、落企业、聚人才,推动医药、钢铁、新材料等产业向高级化发展、向高水平升级,形成闭环与循环,最大限度让资源增值、让群众增收。三要全力拓展旅游消费新热点,培育壮大冰雪经济,兑现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综合价值。四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五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奋力夺取明年工作“开门红”。

  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