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出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7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出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57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市出重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2020-11-13 09: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12日,记者在《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办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市教育局再次加大整治力度,成立治理工作专班,全天候、全覆盖督查检查,坚决遏制有偿补课势头。

  在以往整治有偿补课基础上,市教育局再次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成立了治理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全市有偿补课的排查检查,举报件调查核实及处理;抽调基层骨干,充实专班力量,由31名直属学校中层干部组成10个机动检查小组,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对象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检查,对有偿补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果,净化教育生态环境。

  会议解读了《长春市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教职工收受学生、家长及利益相关人员的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礼品礼金等财物及其他不正当利益的,均属有偿范围,有违规行为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奖资格、撤消荣誉称号等处罚,有违规行为的在职教师给予取消职务晋升、岗位聘用、扣发年终奖励等处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