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个回归”促进产业集群集聚 服务一汽创新发展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60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六个回归”促进产业集群集聚 服务一汽创新发展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60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长春国际汽车城调研时强调

聚焦“六个回归”促进产业集群集聚 服务一汽创新发展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2020-11-18 03: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黄鹭)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长春国际汽车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六个回归”,促进产业集群集聚,服务一汽创新发展,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为“十四五”吉林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长春国际汽车城多个项目正在紧张推进,景俊海实地察看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要求顺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搞好项目规划实施,提高配套服务质量。景俊海详细了解深吉控股·红旗基金投资聚集企业项目情况,强调要汇聚优势资本和一流技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服务汽车全产业链水平提升。在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创新中心,他指出,要进一步搞好红旗文创产品开发推广,全方位兑现红旗品牌价值。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在充分肯定长春市和一汽工作后,他强调,一要聚焦规划强基础,找准定位发挥支撑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协同推进产业集群、市政配套、宜居宜业等核心要素,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二要聚焦产业强集聚,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以产业聚链条,以平台聚资源,以生态聚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聚焦项目强后劲,持续增强发展动能。立足“十个围绕”、新基建“761”工程等,抓招商、引企业、聚人才,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继续支持华为等高科技企业与一汽深度合作。四要聚焦城市强支撑,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元素融合、城市品位、生态保护等方面下功夫,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五要聚焦收官强保障,助力实现今年目标、争取明年“开门红”。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靖平、王凯、张志军、邱现东、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