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61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61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安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1-19 04: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孙寰宇 华泰来)18日,我省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的要求,今天上午,省安委会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视频会议,调度全省雨雪降温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今晚,省安委会再次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天气变化可能对我省造成的不利影响,连夜安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在东北地区较为罕见,全省各市(州)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全力做好相关应急保障工作。要暂停煤矿及非煤矿山、危化生产企业生产活动,针对易受灾害天气影响的企业做好专门部署及督查工作;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充分预防今晚至明天可能出现冰冻加重的情况,做好电力行业除冰工作;要高度重视通讯保障工作,通讯主管部门要协调运营商做好应对措施,对重要通讯区域、线路进行重点保护,确保不中断、不瘫痪;要保障城市交通安全,要做到停工、停课、停车“三停”,及时清雪除冰,全力避免出现交通事故人员伤亡;要保障公路交通安全,各市(州)应因地制宜、统筹安排,交警部门要及时上路做好交通管控及疏导工作,均衡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通行压力;要做好供热、天然气供气、供暖保障工作,在灾害天气期间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人员及应急物资等要素保障;新闻宣传部门要全力配合本次应急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