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重要安全提示 出门的、不出门的速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洪森 3261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发布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重要安全提示 出门的、不出门的速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洪森 3261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发布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重要安全提示 出门的、不出门的速看

2020-11-19 07: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截止到18日20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0.9毫米,中西部大部分地方出现6-8级风。预计19日白天,松原、长春、吉林有雨夹雪或冻雨转暴雪,其中松原、长春、吉林北部部分地方有大暴雪;四平、辽源、通化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转中到大雪。

  本轮极端天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很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造成安全事故。请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一、各地要调集清雪车、装载车等大型机械和融雪剂等物资,组织专业队伍、群众力量,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雪停即清,确保道路等公共设施正常运转、居民生活正常。

  二、各级公安交管、交通部门要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高架桥等重点路段,急弯陡坡、交叉路口等重要部位,以及车站、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专门部署力量,加强提示警示,及时做好清雪除水工作。根据雨情雪情和路面实际情况,适时关闭部分路段,“两客一危”车辆适当停发停运,并通过警车引导等方式,疏导雪阻车辆。

  三、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监管,特别是起重机械、塔吊、脚手架等设备的管理,避免大风、暴雪造成倾倒、坍塌、坠落。各施工单位要暂停施工。加强燃气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监管。

  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棚顶冰雪并防御雨雪、降温和大风造成的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做好粮食管护工作,防雨雪淋湿发生霉变。做好牲畜圈舍修复加固、牲畜防寒保暖工作,指导企业、农户加强畜禽管理,避免出现大量冻亡。

  五、各级文旅部门要强化降雪降温期间景区人流管控,落实防护措施,必要时暂停营业。

  六、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危化品企业做好管道、设备设施防冻、防凝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检维修作业和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停止一切室外高处检维修作业。督促煤矿、井工开采非煤矿山完善提升、运输和排水设备防冰冻措施,视情停产撤人,杜绝冒险作业。

  八、各级供热、供煤、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防止大面积停电、停水。要组织抢修力量,备齐抢灾器材和配件物资,一旦出现问题,立即组织抢修,确保相关设备正常运转。

  九、请广大社会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采取的紧急行动和措施,尽量不外出行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实施弹性办公。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