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新闻 | 吉林新雪季全面启动 乐享冰雪释放冬日激情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262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数据新闻 | 吉林新雪季全面启动 乐享冰雪释放冬日激情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3262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大数据新闻 | 吉林新雪季全面启动 乐享冰雪释放冬日激情

2020-11-21 09:55 | 来源: 吉视通客户端

  11月14日,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仪式在吉林市举办。2020-2021新雪季是吉林省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冰雪旅游旺季,这个雪季不仅是短暂离别后的重逢,更是按下暂停键后重启的快乐。吉林省多家雪场陆续营业,奉上冰雪盛宴,“白雪换白银”的激情画卷再度展开。

  随着雪季的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省内网民的关注,滑雪更是成为人们冬季出游的热门选择。统计期间,吉林省内关于滑雪的搜索指数日均值达到了162次,整体环比上涨23%。从11月6日开始,吉林省内关于“滑雪”的搜索指数曲线呈阶段性上升趋势;11月15日,吉林省新雪季启动第二日搜索指数达到峰值,之后曲线逐渐回落。

image.png

(数据来源:百度指数)

  在过去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长春、吉林、延边州三个地区对于“滑雪”一词的搜索热度较高,位居省内前三。

image.png

(数据来源:百度指数)

  话题#冰雪旅游#登上微博话题榜,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50万,讨论数近200万。11月14日,吉林省新雪季全面启动当天,阅读总数近万。

(数据来源:新浪微博)

  抖音平台以#冰雪吉林dou来嗨为话题的短视频累计播放量高达26.5亿次,#冰雪吉林为话题的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500万次。

(数据来源:抖音数据平台)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全网有关冰雪吉林的报道热度持续增加,累计达到9931篇。

(数据来源:凡闻资讯数据平台)

  一共有近2000家媒体参与报道,其中微信公众平台占到所有媒体的35.55%,成为了全网用户获取冰雪吉林资讯的重要途径。

(数据来源:凡闻资讯数据平台)

  伴随新雪季的开启,吉林各地冰雪文化活动相继启幕。全省多家滑雪场推出各具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和大力度优惠政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的文章”,吉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近两年,吉林大型雪场冰雪旅游接待人次连续领跑全国,已经形成了“玩雪到吉林”的市场号召力。全国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甲的滑雪场都在吉林;全国四家雪道面积超过100公顷的滑雪场中有三个在吉林。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密集的政策利好,为吉林加速“白雪换白银”提供了重大机遇。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数据,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间,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TOP10中吉林省占据三席,分别是长春、白山和延吉。长春市随着以嬉冰滑雪为代表的冰雪旅游项目的不断成熟,成功跻身人气榜的前列。

  2020年热门的冰雪旅游路线以东北为主,第二、第三人气高的线路都是包含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跨区域线路,受到游客认可。

  长春作为省内典型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出和打造的各类冰雪项目在科技化、高端化、精细化等各方面均实现了大幅度提升,推动吉林冰雪经济全面跃升。2020年长春冰雪游的10大客源城市为上海、广州、南京等。其中深圳居民消费最高,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6433元。

  吉林新雪季让近万名滑雪爱好者抢先体验雪道畅滑的快感,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响严重的冰雪游再度热了起来。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等中央主流媒体纷纷对吉林启动新雪季进行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11月19日,人民日报整版聚焦吉林打造中国冰雪经济高地。

  11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发布国内快讯,关注吉林省开启新雪季。

  伴随着新雪季的开启,吉林冰雪受到的关注度不断升温。银装素裹的滑雪场、神秘壮阔的森林公园,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吉林风情以及纵情冰雪乐园中的笑脸,共同打造出吉林冰雪这张靓丽名片。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上竞技、高山滑雪……冰雕雪砌的吉林,处处洋溢着速度与激情、蓬勃与豪迈。这是一场关于冬天的约会,也是一段让人重新认识吉林冰雪的旅程。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