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63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263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在雨雪冰冻灾害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2020-11-23 04: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任胜章)在全省上下全力应对处置雨雪冰冻灾害的关键时刻,今天,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韩俊赶赴省应急管理厅主持召开雨雪冰冻灾害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属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用最短时间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消除灾害影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上,公主岭市、舒兰市、敦化市、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等灾情较重的市县及省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灾害应对处置工作,按时限完成供电、供热、供水、通讯、交通等抢修任务,韩俊强调,一要紧紧扭住电力在处置灾害中这个“牛鼻子”。保障城区电网稳定运行,集中力量抢修线路,保城郊、保乡镇、保农村全线通电,能早一个小时,就早一个小时恢复供电。要抓紧研究电力供应保障“一盘棋”应急预案,在电煤供应、力量调配、预警处置等各方面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到位,确保今冬明春供电稳定。二要紧盯乡镇供热弱项,确保城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通过紧急调配发电机等措施,优先保障供热设施,让群众的屋子尽快热起来。科学提高热负荷,保证供热质量,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尽最大努力消除灾害影响。各市县一把手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集中力量下沉一线特别是乡镇村屯,把死角、盲区找出来建立台账,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解决好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安心。

  吴靖平、张志军、王建军、王志厚等参加会议。部分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