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实施细则》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65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推出《实施细则》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65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推出《实施细则》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20-11-27 13:37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11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回答广大中小企业和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更好地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加快推进《实施细则》的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实施细则》经省政府2020年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11月12日起正式施行。全文共10章49条,主要包括总则、财政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监督检查、附则等。总体框架和内容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规定要求,并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更加具体的举措。

  《实施细则》对当前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中涉及的政府职能定位、金融支持、权益保护等方面规定做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在具体内容上,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强化了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财政专项资金的设立和基金投向;进一步明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加大金融机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进一步明确创业扶持范围;进一步明确创新支持方式;进一步明确中小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支持方向;进一步明确政府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权益保护和减轻中小企业负担;进一步明确对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行第三方评估,对政策措施落实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予以通报和督促整改。

  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就各自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的举措进行了说明。(华泰来)

  点击查看原文>>我省推出《实施细则》 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