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达16441个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65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社会组织达16441个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65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社会组织达16441个

2020-11-27 13:39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去年我省社会组织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成员单位坚持把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有力促进了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我省社会组织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省本级社会组织审批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至27个工作日,共办理社会组织行政审批事项531件次,提前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全省社会组织达16441个。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不断强化,我省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垄断性、强制性服务项目,取消违法违规收费项目。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到47%,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5%,党的工作动态实现全覆盖。社会组织服务大局作用更加明显,深入实施“吉心工程”,累计免费救治贫困心脏病患者1.7万余名;捐赠款物3180余万元,购买扶贫产品达21万吨,助力脱贫攻坚;捐款捐物8900余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30179人,累计派遣12528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417541小时。

  据了解,我省将加强社会组织机制建设,保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民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职尽责,加快完善综合监管体系、落实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不脱管”机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问题,推动社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祖维晨)

  点击查看原文>>全省社会组织达16441个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