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雪”言欢 热“雪”沸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66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雪”言欢 热“雪”沸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66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把“雪”言欢 热“雪”沸腾

——“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侧记

2020-11-29 02: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山水画卷、生态白山。这是一座美丽的山城,不仅呈现着绿茵如锦的旖旎风光,更在冰天雪地中孕育着勃勃生机。

  经过春的萌芽、夏的淬炼、秋的渲染,白山的“冰雪梦”,再一次随着冬日飘落的雪花飞扬,在长白山脚下辽阔的土地上描绘出壮丽优美的画卷。

  小雪已过,白山大地依然“火热”。11月28日下午,“趣吉林·滑呗”中国超级滑雪俱乐部新雪季开板大会暨2020“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盛大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在“冬季到白山来滑雪”邀请下走进白山,开启一场冰雪盛宴。

  欢快的音乐响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幸福的歌儿唱出来……启动仪式刚刚结束,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广场上燃起了熊熊篝火,国内外游客同聚于此,与千人秧歌队载歌载舞,共庆欢乐时刻。萨满舞、现代舞、舞狮子……精彩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白山的热情好客,以后我会带着家人朋友常来。”来自贵州的游客张茂表示不虚此行。

  “家乡的风景越来越美,活动办得也很有咱东北的地域特色,很棒!”抚松居民宫婷夸赞道。

  启动仪式节目表演精彩纷呈,不远处的“一谷一城·白山雪街”人流如织。

  为配合新的冰雪旅游季,白山搭建了430多米长的“展示+售卖+招商”特色商品经贸一条街。一处摊位上,砂锅里炖着的人参鸡汤冒出阵阵诱人的香气,吸引来众多游客。

  “快来一碗,尝尝咱刚出锅的地道人参鸡汤!”摊主吆喝着,手里不时给游客们递上刚出锅的小碗鸡汤。“味道不错,暖心又暖胃。”游客王帅笑道。

  抚松县漫江镇锦江木屋村展位前,剪刀在村民王海雁的手中上下翻飞,一会工夫,一幅具有满族文化特色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游客面前。“这是特色剪纸‘嬷嬷人’,要求一剪而成。”王海雁笑着说道。

  “欢迎大家来我们锦江木屋村做客,不仅有满族剪纸,更有木屋文化和东北美食。”

  节庆吸睛,经贸火爆。

  展会上,汇集了白山各地的名优商品、非遗文创产品、特色食品,人参、矿泉水、保健品林林总总,山珍、绿色农产品、手工艺品一应俱全,游客纷纷驻足采购,把绿色有机长白山特产带回家。

  围绕“冬季到白山来滑雪”这一主题,“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精心策划了5大板块60余项冰雪季系列活动:千人民俗秧歌展演、篝火狂欢、劲舞嗨歌、冰雪徒步大会等,游客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特别是千人人参火锅宴,成为了游客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是第一次来吉林,也是第一次来到长白山,这里的景色很美,开展的活动也非常丰富,刚刚去参加千人火锅宴,在冰天雪地吃东西真的很棒。”来自上海的游客赵恒源十分兴奋。

  活动丰富多彩,参与者积极热情。暂别“千人火锅盛宴”,一场几千人的“冰雪徒步行”迎面而来。3000多名徒步运动爱好者迈出矫健的步伐,踏着欢快的节拍,走进了冰雪童话世界。他们呼吸着新鲜空气,精神抖擞,一路上,充分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享受着步行带来的乐趣。

  各具东北特色的商品、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2020“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从今年11月持续至明年4月,一场全民共享的冰雪盛会,必将给游客带来一段段难忘的“温暖”之旅。

  申文力 吉林日报记者 李慧龙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