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 全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88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 全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288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到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新乐园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 全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12-31 04: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黄鹭)30日晚上,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新乐园,实地调研冰雪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切实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兑现文化价值,全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十四五”时期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夜幕徐徐降下,冰雪新乐园流光溢彩、魅力四射,一座座冰雕雪塑栩栩如生,一场场光影互动争奇斗艳,游客们玩冰戏雪、笑语欢声,整座公园变成了快乐的海洋。景俊海先后来到戏雪区、冰雕展示区、餐饮区等,现场察看了解游客接待、特色餐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公园建设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加快冰雪旅游与冰雪文化深度融合,是展现冰雪魅力、做活冰雪文章的有效举措。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意引领,提炼优秀文化要素,综合运用现代科技,增强互动体验功能,多元表现、立体呈现、全景展现,不断提高冰雪文创作品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吸引更多游客到吉林欣赏冰雪之美、体验文化之蕴、留下美好记忆,切实擦亮叫响吉林冰雪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这个雪季,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冰雪经济发展,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第五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等冰雪活动相继成功举办,长白山、查干湖、松花湖、北大湖和长春冰雪新天地等冰雪景区广受游客欢迎,我省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发展活力全面迸发、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景俊海强调,当前,吉林冰雪经济发展正处在黄金期,必须紧紧抓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有利契机,突出全域、全时段、全产业链,加快推动冰雪产业提质扩面,进一步满足群众需要、促进消费升级,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发展业态模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关注冰雪旅游、热爱冰雪文化、发展冰雪装备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与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对接合作,既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备战备赛保障服务,又为吉林发展冰雪经济注入更多冬奥元素,充分发挥冬奥会辐射带动作用,让吉林共享更多冬奥成果。要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强化安全保障,精准有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旅游市场秩序监管,有效拉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以冰雪红利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胡家福、王凯、田锦尘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