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经济不忘固国防 抓发展不忘强武装 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94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经济不忘固国防 抓发展不忘强武装 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94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抓经济不忘固国防 抓发展不忘强武装 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景俊海讲话

2021-01-10 02: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9日讯(屈雷宇 记者黄鹭)今天,吉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党委书记、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进行述职。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党委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指出,一年来,省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在举旗铸魂、练兵备战、兵员征集、正风肃纪、双拥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省军区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牢记宗旨,积极投身吉林经济社会建设,在抗洪抢险、精准扶贫、双拥共建等任务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依令防控、全面动员、全程参与,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景俊海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根本方向不动摇,铸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接力传承红色基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聚焦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坚持练兵备战中心地位不动摇,高标准编制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增强军地联合遂行应急任务能力,在练兵备战上形成闭环、保障到位。三要深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坚持融合创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各级党委政府和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主动靠前把方向、议大事、解难题;始终把拥军优属工作摆上位、抓到位,做好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省军区要积极整合驻军部队优势力量资源,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平安吉林创建等工作,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行动中发挥好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天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建军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