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扎实工作 奋力争先 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94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鼓足干劲 扎实工作 奋力争先 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294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暨重点工作交流会

鼓足干劲 扎实工作 奋力争先 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

2021-01-10 02: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9日讯(记者华泰来)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暨省政府重点工作交流会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奋力争先,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通过《2021年全省民生实事安排意见》《关于加强2021年粮食生产的意见》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谋划工作,抓紧落地落实,尽快取得成效。一要狠抓工业运行。加强精准服务,支持一汽等重点企业平稳运行。细化产业链工作方案,推动汽车、石化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二要狠抓项目建设。推动轨道交通等冬季施工项目完成更多工作量,打通“三早”项目可能遇到的堵点问题,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优先支持重点领域项目。三要狠抓服务业发展。拓宽消费券使用范围,利用节庆开展惠民促销活动,带动全链条消费增长。四要狠抓招商引资,提高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五要狠抓“三农”工作。强化农民培训,谋划实施现代种业、黑土地保护等重大工程,全力做好备春耕生产。六要狠抓营商环境建设。对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服务,提高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同时,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保暖保供、市场供应、救灾救助等工作,抓好交通、燃气、化工、冬季冰面等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省政府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依法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监督、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体现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汇众智、集民意、聚共识,努力形成一份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谋划实施民生实事,要聚焦困难群体、薄弱环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境内外高中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要全时空闭环管理、隔离到位,检验检测设施和物资要科学储备、合理布局,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