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工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98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工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298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通化市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工程

2021-01-15 14:26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2020年以来,通化市委全面启动“红色领航新发展行动”,大力实施“红色物业”工程三年攻关计划,深入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

  顶层设计,健全机制,充分凝聚红色物业强大合力。通化市委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物业工作特点规律,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挖内涵实质,将红色物业写入市委全会工作报告。健全领导体制落实主体责任,将红色物业纳入党的建设工作总体部署,成立由常委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实现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同时,建立红色物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健全跟踪问效制度,落实单周调度、双周报告和双月督导制度,组织召开全市红色物业观摩交流会议,及时掌握进度、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制度促落实,以制度保成效,形成工作常态。

  整体谋划,系统推动,积极探索红色物业方法路径。确定“1+N”制度体系,研究制定全市“红色物业”工程总方案以及8个配套文本,推进红色物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加大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选派党建指导员73名,新组建党组织43个,应建尽建率100%。建立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党建联盟74个,召开联席会议200多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500余件。健全联动体系,各地各部门、街道社区主动认领任务,精准组织实施,实行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进,形成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健全保障体系,建立14个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142个网格(小区)党群服务站,打造居民群众家门口的服务阵地。先后招聘红色管家2.2万名,吸纳80家社会组织参与。同时,市县筹集资金566万元用于红色物业建设。

  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红色物业试点建设。结合实际,探索推动市场运作、开展自治自管和推行公益服务3种服务模式,试点推动44个小区建设。市场运作模式,选择了21个硬件基础较好的小区,通过组建红色业委会,选聘物业企业,建立党建联盟等,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针对性,居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自治自管模式,在12个群众基础较好的小区中,推行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模式,成立小区党支部,推选自管委员会,引导居民协商自主开展物业工作,有效实现了居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治自管模式,针对市场失灵、自治失效的小区,探索推行公益服务,由各地住建、街道等成立11家国有物业公司,以“公益低偿+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物业服务,得到居民群众充分认可。(王忠先)

  点击查看原文>>通化市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工程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