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人篡改核酸报告被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1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两人篡改核酸报告被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1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两人篡改核酸报告被拘!

2021-01-20 09:55 | 来源: 新浪吉林

image.png

  1月15日,网传一张乾安某医院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检测报告单图片,引发网民关注。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发现首发人员系该张报告单被检验人员李某某,17时43分被其姐姐李某某转发至一14人微信群中。

  1月15日21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到乾安县公安局荣业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调查,该人将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利用软件P成阳性,转发给其母亲、四位微信好友和姐姐李某,姐姐李某某想吓唬下家人,便将其弟李某某篡改后的阳性核酸检测结果转发到家人群中,造成篡改的核酸检测结果传播。

image.png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乾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乾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警方再次提示广大市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千万不能将疫情当儿戏!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定、命令,对拒不配合、故意阻挠、恶意造成影响的,公安机关依法严厉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面前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轻信,更不能转发和传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来源:松原公安宣传)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