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 | 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展览活动……这四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请看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曹淑杰 3303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解 | 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展览活动……这四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请看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曹淑杰 3303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图解 | 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展览活动……这四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请看好

2021-01-21 21:13 | 来源: 彩练新闻

  据商务部网站上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商务部网站印发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

  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明确,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乘电梯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对于合餐顾客,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公勺公筷宜采用不同颜色、材质或突出标识等醒目的方式进行区分。有条件的餐厅(馆)要积极推广分餐制。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明确农贸(集贸)市场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要有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

  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明确中高风险地区暂不举办展览活动。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举办必要的展览活动。冬春季节及元旦、春节等重点节假日时段应审慎举办展览活动,鼓励和支持展览活动线上举办。原则上不邀请境外人员入境参展观展,鼓励境外参展商和观众通过在线方式参展参会,或委托其在华分支机构、代表处或合作伙伴等参加线下展览活动。

  这四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还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下图:

01.jpg

来源:彩练新闻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