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4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4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5 04: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粘青 李抑嫱)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作关于《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进行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景浩,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主持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10位委员围绕我省生态建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对外合作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建言资政。

  张馨委员率先发言。他表示,2019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印发《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西部生态建设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他建议,着眼破解瓶颈,放大河湖连通综合效应。加大土地治理和保护,推进“湿地修复”工程。着眼吉林西部生态区“绿色廊道”建设,推动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林草产业等示范项目规划实施。

  就推进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李冰委员建议,抓紧编制完成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2021-2030),推动图们江海洋旅游跨境联动发展,切实解决通关通道及过境运输便利化问题,为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创造条件。

  就探索建设现代农业特区,邓健委员认为,我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社会经济条件,是农业特区建设的优选区域。她建议,加强顶层设计与规划引领,加强科技人才政策支持,加强农业产业政策支持,实现全产业链增值。

  王立东委员提出了关于基于税收分析促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抓好我省财源建设;把提升创新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加快完善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

  围绕加快吉林现代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苏阳委员建议,以智能育种和黑土地健康产出为抓手,提高我省种业核心竞争力,创建黑土功能实验室,推动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融合,加强智慧农业建设。

  梁冬梅、丛艳辉、李劲松、宋治平、赵庆阳等5位委员也相继发言,就推进健康吉林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内容翔实,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条条真知灼见反映了委员们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注,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