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志愿者:似一团火,给人希望和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4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志愿者:似一团火,给人希望和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04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通化志愿者:似一团火,给人希望和力量

2021-01-25 07:43 | 来源: 彩练新闻

  24日的通化市气温略有回升,阳光暖暖地照在大地上。而就在这个冬季,比阳光更加让人感觉温暖的是那么一群人,似一团火,给人以希望和力量,他们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志愿者。

  通化籍中央民族大学西藏支教教师杜思成是一名党员,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他马上报了名,在欣明达连锁超市负责配送工作。“今天上午,一位大姐催促了我好几遍,当我以最快的速度把食物送到她的家里时,她非常真诚地向我表示感谢。不光是这位大姐,当我们把每一个订单送达时,他们都会向我们表达谢意,问候和谢意都刷屏了。” 杜思成说,“送货很累,但这些问候和谢意让我有了继续服务下去的动力,我会一直做下去。”

  西昌社区“好帮养老”服务配送中心里,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果蔬配送。三楼电商平台10名接单员快速接单、送单,几百张订单铺满桌面。负责人刘凯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会将订单物资送到小区门口,然后再由网格员消毒后送到居民手中。通化供电公司志愿者姜波进入配送中心两天了,他说:“每天早7点30分上岗,晚上11点以后休息,劳动强度很大,感觉体力快透支了,但是看到居民接到食品后的笑容,感觉值了。”说完,他又开始忙碌起来。

  杜思成、刘凯、姜波,是众多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