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发展方向 坚定发展信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20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明晰发展方向 坚定发展信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20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明晰发展方向 坚定发展信心

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2021-02-20 02: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定目标、明任务、亮举措,刚刚闭幕的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迅速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热潮,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力争先,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部署了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释放了以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开局起步的强烈信号。大家信心满满,干劲更足了!”走出会场,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促进政务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协同共享,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优化营商环境,各级政务大厅重任在肩。我们要以服务优、办事畅、效率高为目标,推动全省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让企业有感、群众有感、市场有感。”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政务大厅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于雪莲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动“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等服务措施落实落地,努力推进我省政务服务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闵锐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后深受启发。他说:“这次大会传递出十分丰富的信息,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打造审批最便捷、投资最舒心、发展最长效、监管最智慧、创业最安心、服务最贴心的营商环境。”

  “我们感到,只有坚持从营商环境建设破题,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为发展试新路,为引资找门路,为增收谋出路,才能让村域加快实现‘五大振兴’。”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韩丽表示,这次大会提振了士气、鼓舞了斗志,也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今后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保障,全力打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