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322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322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我省文化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21-02-22 10:10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的召开在我省文化系统各单位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播电视系统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作协党组在大会当天便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大家表示,要把学党史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组要在开展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创作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教育、“四力”教育实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创作出版“庆祝建党100周年吉林文学丛书”,集中推出一批党史题材优秀文学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作为省属国有重点骨干出版企业和党的重要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者,将着重从三个方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落实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结合集团“党建巩固年”“作风建设年”行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企业内部党的建设,坚持把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集团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认真履行化人育人职责使命,举全集团之力做好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出版工作。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工作主线,统筹所属书报刊资源,策划出版《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历程》等系列主题图书,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讴歌党的光辉历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三是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党史题材主题出版物列为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赓续传承吉林红色基因血脉,成立红色教育出版中心,强化红色吉林特色优势资源的挖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长期深入开展过程中,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就业时报社社长吴刚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能够更加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了解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从而涤荡我们的心灵,自觉抵御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让我们充满斗志,积极工作,心怀群众,自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葛凤昆 马璐 李梦溪 纪洋)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原文>>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