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323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323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新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2021-02-23 14:13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长春新区的奥来德光电和希达电子两户企业收到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送来的100万元奖励,这得益于长春新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新年新政——“免申即享”。

  近年来,长春新区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紧紧围绕“东北最优、全国一流”目标,全力以赴抓改革、强政策、优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标兵单位。

  创新实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此项惠企政策共13项,涵盖科技、金融、人才等领域。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加强政策的到达率和兑现率,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在全省率先开展“标准地+承诺制”、率先推出“首违不罚”、企业设立“零成本”等一系列首创性改革举措,“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力,企业获得感有了持续性增加。

  持续优化升级政策体系。去年为应对疫情冲击,出台了助企15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9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50条等系列惠企政策,与原有政策共同形成“8+3”政策体系,累计兑现政策资金6.8亿元。

  在全省率先推出“创新券”。已发放资金5000余万元,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80户。围绕强化企业上市服务,推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落户新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5家。创新推出“长白慧谷”英才计划、新区奖学金、特殊人才“编制池”等改革,集聚各类人才近6万人。

  优化“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改革,打造“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升级版;在全省率先推行“先证简(减)图”及“多测合一”改革,与省市共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打造全国知名的“知识产权生态小镇”;创新开展企业问题“我来办”行动、涉外企业“定制化”服务……今年,长春新区聚焦关键环节,开年再次出台涵盖5方面60条高含金量改革举措的《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方案》,用“硬举措”提升“软实力”,以“升级版”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徐雁秋)

  点击查看原文>>长春新区: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