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强化政务大厅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办事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23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强化政务大厅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办事安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23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洮南:强化政务大厅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办事安全

2021-02-23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营造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保障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及窗口服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进入冬季以来,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启战“疫”模式,全力抓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严控大厅出入口
  洮南市政务服务局在政务大厅入口处配备红外线测温仪,被监测人员无需停留,“即测即走”,一旦体温异常,系统自动报警。所有进出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需佩戴口罩,逐一出示健康码,进行信息登记流程。同时,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增设隔离带,引导办事群众进出分开。大厅内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确保办事“一米线”
  为有效降低人员密度,政务大厅内距离办事窗口一米的地面上贴有“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的标识,并在办事窗口处设立提示牌。此外,在每个窗口之间设置隔离带,安排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及时进行疏导,保持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确保办事过程安全有序。
  消毒消杀全覆盖
  政务大厅内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办事大厅、窗口办公区域、卫生间等各个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清洁与消毒,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对电梯、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便民设施等人员接触较多的部位随时进行酒精擦拭,确保政务大厅消毒无死角,并做好清洁消毒的工作记录。
  防控宣传常态化
  为提高广大办事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政务大厅在电子宣传显示屏和LED滚动宣传屏增加疫情防控相关口号及防疫小知识,全天循环滚动播放,提高群众知晓率及自我防护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洮政服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