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英雄!277名援通医疗队队员返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25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逆行英雄!277名援通医疗队队员返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25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致敬逆行英雄!277名援通医疗队队员返程

2021-02-25 15:59 | 来源: 通化发布

  2月25日上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通医疗队的277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启程归家。通化市为医疗队举办了返程送行仪式,致敬这些英勇的白衣逆行者们。

  致敬英雄,感恩逆行。上午9时,援通医疗队返程送行仪式在通化市科文中心广场举行。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和230万通化人民,向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03.webp.jpg

  在通化疫情防控最危急、最艰难的时刻,各医疗队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义无反顾奔赴通化抗疫最前沿,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为通化疫情防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仪式上,杨靖宇干部学院的工作人员还为医疗队表演了诗朗诵《致敬英雄》和手语舞《国家》,为队员们送上了牛年吉祥物,感恩他们的英勇逆行、无私奉献。

  送行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在通化市交警支队护卫车队的护送下,徐徐离开。

  向你们致敬!

  记者:王忠先 李铭 裴虹荐(吉林日报) 摄影:袁昊(通化日报)张铁兵(东昌区)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