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25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259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1-02-2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2月2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最终胜利,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后,景俊海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手册、培训人员、建强队伍、储备物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收尾工作,全力以赴救治住院患者,强化出院患者后续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规定;精准做好社区管控,规范管理隔离人员,组建专班开展常态化环境消杀,有序恢复社会秩序。二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加强对机场、口岸、交通场站等关键部位管理,实现时空闭环;强化境外入境人员、冷链食品加工、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精准管住极少数、有效放开大多数;持续抓好应急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着力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积极推进疫苗预防接种,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五化”方式抓落实,狠抓项目建设,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继续用好消费券政策,加快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活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渡过难关;提早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准备,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韩俊指出,当前全省疫情进入扫尾阶段,要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搞好科学救治,争取在院患者早日治愈出院,并加强后续康复。要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实现人物同防、时空闭环,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加快接种进度,提高人群覆盖面。要落实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狠抓工业稳定运行、消费回补、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王凯、石玉钢、侯淅珉、刘维、张忠、金振吉、庞庆波、李悦、安立佳、蔡东、韩福春、阿东、王庭凯、徐家新、尹伊君、张志军、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疫情防控;一精准三确保;统筹;开门红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