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吉林省代表委员这样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33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展望“十四五”,吉林省代表委员这样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33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展望“十四五”,吉林省代表委员这样说

2021-03-11 08:17 | 来源: 人民日报

  梦想再一次开启新征程,改革再一次站上新起点。今年全国两会,吹响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角。展望“十四五”,我省代表委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信心满怀。

  刘化文代表: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我们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推动消费升级、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和“放心消费在吉林”创建工程,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吉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树祯代表:开局之年要求变、求新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加快求变、求新,向“创新”要答案。要瞄准国际领先技术,开发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粮食安全储备以及新型能源等相关产业,把各项资源利用好,发展更高水平的科技产业,“十四五”时期,吉林大有潜力,一定能够实现更高质量创新发展。

  王欣委员:加快建设东北教育改革创新高地

  教育的振兴将为东北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支撑。“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在我省建立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东北教育改革创新高地,重点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全面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对接我省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实现教育与区域经济、产业链条相融合。

  宋治平委员:期待更多红利释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化工行业再度面临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原料市场多重危机挑战等实际困难,但受益于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服务,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促进了企业扩大再生产。希望“十四五”时期,政府相关部门能持续输送政策红利,保持政策稳定,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支持企业发展。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抑嫱 王瑞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