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学党史 实干开新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45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正学党史 实干开新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45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守正学党史 实干开新局

省文旅厅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3-22 14:36 | 来源: 吉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引起热烈反响。近日,省文旅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发展抓落实作出具体安排。下一步,吉林文旅人将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把学习党史的热情化作为人民干实事、开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加快省“三馆”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实施“送戏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组织戏曲进乡村、进校园,加强吉剧、二人转等特色文化艺术和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广泛开展“悦动吉林”“广场舞大赛”“大家唱合唱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狠抓品牌建设,不断完善旅游精品体系,打造重点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促进红色旅游健康发展,丰富旅游新业态产品,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切实提升文化和旅游服务管理品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延伸“文旅+”产业链,培育“+文旅”新业态,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高品质文旅产品。

  紧紧瞄准“万亿级”支柱产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白雪换白银”战略部署,全面建设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开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活动,大力发展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坚持东西旅游“双环线”布局、“冰雪+避暑”双品牌驱动,围绕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品质全面升级,不断增强避暑休闲季、冰雪吉林旅游产品的市场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坚持“让文物活起来”理念,推进吉林文明标识体系建设工程和吉林文明传播与展示工程,全力推动长白山神庙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评定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实施文物安全五项工程,推进“吉林印记”博物馆项目建设,推动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要传统节日,开展非遗主题传播活动,持续打造“吉林非遗节”品牌。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扎实开展好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省级公益和低票价惠民演出活动,深入推进公共文化阵地服务免费开放工作提质增效。(记者李樊)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