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助推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45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赓续红色血脉 助推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45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助推高质量发展

白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4 14: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喜迎建党百年,践行使命担当。近期,白山市迅速行动、精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在推动新时代白山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掀起热潮。

  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明确了12个大项、34个小项的工作重点,使工作任务和路径更加明晰。

  “一个突出”,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白山市是东北抗联的根据地、“四保临江”战役的主战场、抗美援朝的保障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革命历史的老区。突出弘扬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四保临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利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石人血泪山、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等域内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强化道德滋养、明确理想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七个带头”,激励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重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跟进,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列入重点学习书目,不断深化自主学习。带头讲党课、讲党史。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到分管领域部门、所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包保社区等地,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带头现场体验学。依托域内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变“课堂式”为“体验式”,以历史解说引导人、以历史图片教育人、以历史文物感染人。带头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平台作用,跟进学、深入学、随时学。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建设要求,到所属行业系统、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带头进行交流研讨。集中讨论学习的体会和收获,针对检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带头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以“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一件一件抓落实。

  “三个着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开展调查研究,兜情况、找问题。在深入学习“四史”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推进“一谷一城”建设中承担的任务,查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瓶颈制约。着力开展交流研讨,列清单、定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解难题、办实事。列好清单、销号管理,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谋划和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工作项目和工程,推动26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开展解难题、送温暖活动,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啃骨头、打硬仗、攻难点”的强大动力。(记者王春宝 李慧龙)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