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到我省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7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督导组到我省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70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央督导组到我省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31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近日抵达我省,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今天(3月31日),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同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见面沟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通报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讲话。景俊海主持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冷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这次开展中央督导,就是要释放出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这个强有力的信号,推动各地各政法部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梳理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的诉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冷溶强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吉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从4月初开始,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将陆续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中央督导组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驻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督导。吉林省委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把好节奏、有序推进,在政策研究制定、人员思想发动、线索核查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督导组将与吉林省委充分沟通对接,不断创新方法、提升水平,确保督导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希望吉林省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自觉协助督导,认真做好督导整改等相关工作,切实以共答一题的合力,共同完成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景俊海表示,中央督导组来吉林开展督导,既是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又是对我省政法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必将对我们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发挥有力指导推动作用。配合做好这次中央督导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完善体系,弄清原因改、建章立制改、建立长效机制改,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纯洁队伍,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督导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一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力推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进一步推动查纠整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要进一步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政法系统“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组在吉工作安全顺利高效。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汇报吉林省第一批政法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福、石玉钢、张忠、张恩惠、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工作汇报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