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7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7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4-01 07:40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今天,省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学党史”这个基础,自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牢牢把握“悟思想”这个根本,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重点,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开新局”这个目的,奋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所肩负的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日前,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系统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从伟大的历史画卷、伟大的历史起点、伟大的历史征程三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和英勇道路,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忠诚警魂,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以守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今天(3月31),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楚“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党内生活五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落实责任“保障学”,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方式方法,注重督促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天,省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委组织部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会议还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信君围绕“把握党史主流本质,应对困难挑战”进行了专题辅导。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