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考察团到我省交流考察 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考察团一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8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考察团到我省交流考察 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考察团一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487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考察团到我省交流考察 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考察团一行

2021-04-02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3月31日至4月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领的文旅考察团一行在我省交流考察。今天(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会见考察团一行。

  景俊海指出,吉林与新疆签署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密切磋商、深入对接,推动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这次新疆文旅考察团到我省实地考察、深度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紧紧抓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的难得机遇,坚持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进一步深化学习互鉴,开展业务交流,联合推动试验区申报,加强市场推广和游客互换,携手为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吉林冰雪经济发展势头好、市场化程度高,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一定按照双方合作协议要求,加紧联合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总体规划等,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领域合作,完善沟通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动试验区申报和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吉期间,考察团一行到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长影博物馆等处实地调研冰雪旅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洽谈对接合作打造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有关事宜。

  胡家福、阿东、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文旅考察团;吉林冰雪经济;艾尔肯·吐尼亚孜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