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49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491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04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png

  4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全领域、一体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为我们加强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更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支部建设。一要狠抓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顶层设计,进一步规范建立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一体设计推进各类实施载体,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好一满意”创星活动,实现配强好书记、建设好队伍、落实好制度、开展好服务、做出好业绩,真正让基层群众满意。三要强化技术支撑,尽快完成“新时代e支部”改版升级,以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打造线上线下坚强战斗堡垒,走出一条基层党建传统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之路。四要抓好先行先试,认真做好试点工作,积极完善标准、规范流程、改进平台,健全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规范体系,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书记一号工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责任时限,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确保真正落地见效。

  高广滨、胡家福、田锦尘、石玉钢、侯淅珉、张忠、张恩惠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