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49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491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2021-04-04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png

  4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组织实施,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确保改革举措系统集成、落地见效。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吉林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以及省水务投资集团、省高速公路集团综合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树立树牢有利于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作用的思维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观念,运用辩证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准确把握改革的整体性和关联性,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精准抓住重点、全力攻坚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领域改革协同有序、集成高效推进。二要聚焦聚力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事项,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快科技创新,破除制度壁垒,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深化“五个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用足用好有利于落实落细既定改革任务的工作举措,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标准模板化、专班机制化,切实形成清晰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到改革部署可执行、推进情况可检查、取得成效可考评,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一盯到底、落实到位。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