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50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500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2021-04-0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_副本.jpg

  今天(4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重点,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坚定信心面向未来,全力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组建情况。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要求,精心安排、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必须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强化担当尽责,全面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贯通上下作用,巡回指导组要充分发挥督促指导、纠偏查漏作用,省内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汇集力量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要坚持从严从实,以优良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五化”方式明确学习教育要求和任务,实行全流程全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要注重面向基层,扎实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指定书目,学习好党史基本著作,把握精髓要义、饱含真情实感,讲清历史决定、历史经验、理论结晶,在总结历史中启迪智慧、坚定自信、坚持方向、不走弯路、不犯错误,结合我省实际讲清东北抗联、“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四战四平”、抗美援朝的重要历史贡献、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高广滨、胡家福、石玉钢、张恩惠、安桂武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吉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宣讲团动员会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