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铸魂 凝聚振兴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51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史铸魂 凝聚振兴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51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党史铸魂 凝聚振兴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长春吉林梅河口宣讲活动综述

2021-04-08 08:53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从4月7日至20日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精神食粮,点燃奋进激情,激发实干精神,凝聚振兴力量。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省外事(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夺,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邵静野,分别在长春市、吉林市和梅河口市为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作宣讲报告。

  深入透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耐心细致的解答……增进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长春市,穆占一为干部群众作了题为《学习党史铸基因,振兴东北看长春》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既立足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又前瞻未来发展愿景,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长春市直属机关工委潘维听完报告深有感触。他说,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之中强化理论思维,汲取营养和智慧,为工作提供更好遵循。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亚茹带领100余名师生参会并认真聆听。她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这次宣讲为契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在吉林市,张玉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阶段重点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建功立业。张玉夺还来到吉林毓文中学,与基层党员干部、教师代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畅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学习,让我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今后一定要积极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在青少年的心中,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聆听宣讲,激起了吉林市团委干部白宇的干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作为一名军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鲜活生动的宣讲,让驻吉部队代表时鹏热血沸腾。

  ——在梅河口市,邵静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聆听报告,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推动乡村振兴蓬勃伟力,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深入浅出的宣讲,让梅河口市红梅镇党委宣传委员朱晓红感触颇深。“报告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使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感。”梅河口市教育局党办主任万宝强坚定地说。不忘“来时路”,更要走好“脚下路”。一场场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送进了千家万户,更如一场场及时雨滋润着吉林大地,汇聚起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

  记者 隋二龙 李婷 郭树仁 姜岸松 李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