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52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52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共议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策略

第十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在长举行

2021-04-11 01: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刘宗保)4月9日至10日,第十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以“陆海统筹、科学至实,构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吸引了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议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策略、措施及实践。副省长阿东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分别致辞。

  阿东在致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吉林省发展海洋经济的基础、优势。强调论坛的举行必将为我国在海洋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理论和实践认识,也必将为推进吉林对外开发开放、发展珲春海洋经济、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提出新的任务举措。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等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10位海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政治、经济、科技、产业等方面作报告。

  本论坛设有4个分会场,共31位专家及企业家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海水资源利用、海岛海岸带保护与管理、深海资源探测技术与智能装备、海洋观测技术、深海深地探测技术等主题,深入进行交流。

  论坛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