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要阵地 “特事特办”暖民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353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要阵地 “特事特办”暖民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353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要阵地 “特事特办”暖民心

2021-04-12 08:47 | 来源: 前郭县公安局

  近年来,前郭县公安局将公安窗口单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阵地,围绕简化手续流程、增强服务意识、亮化窗口形象、创新便民举措、减轻基层负担,深化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提高窗口民警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派出所、户政、交警、出入境、互联网+公安等窗口单位职能部门听民声、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立足本职职能,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3月,达里巴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吴某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不能出门补办到期的身份证,无法享受国家和政府的相关惠民政策。户籍民警将这一情况向所长汇报后,所长立即安排民警特事特办。随后,派出所两名民警携带设备,到吴某家中采集身份证照片。通过绿色通道为其成功地补办了身份证,吴某的父母深受感动。

  今年2月,家住内蒙古的前郭籍居民周某通过网上宣传了解到“松原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可以在线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因为急用,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平台进行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在线申请。互联网+公安工作室民警第一时间网上巡查发现了该办件,立即联系辖区乌兰派出所上网核查了该人信息,通过网上办理,在线审批,快递邮寄,给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周某深受感动,连连称谢。

  前郭公安瞄准服务的“真空地带”,着眼于具体细微的小事、琐事,实现了便民服务的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推动了便民惠企工作向统筹化、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方向运行,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