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韩俊一起率队到清华大学推进省校合作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54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韩俊一起率队到清华大学推进省校合作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3547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韩俊一起率队到清华大学推进省校合作工作

2021-04-13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今天(4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率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到清华大学,实地调研科研项目攻关及成果转化情况,并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举行会谈,进一步对接“十四五”规划实施,构建更全面更紧密更有效合作关系,齐心协力推动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景俊海、韩俊走进化学工程系生物化工研究所,详细了解生物育种技术研究进展,饶有兴致地观摩实验,景俊海说,吉林是国家农业大省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进行生物育种的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条件更好、空间更大,希望清华大学多与吉林合作、多出优秀成果,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帮助吉林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在车辆学院,景俊海、韩俊实地察看无人驾驶、氢能燃料电池等新技术研发应用情况,景俊海指出,吉林是我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希望清华大学深化与中国一汽集团等企业合作,推动先进实用技术转化应用到生产一线。要聚焦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抓好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现代新型汽车运行提供良好配套服务。

  景俊海、韩俊与陈旭、邱勇举行会谈。景俊海向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清华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大批先进科技成果和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清华大学一直与我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技术创新、产业协作、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我省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我们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避暑休闲生态旅游和冰雪产业、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加快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际影都、陆上风光三峡、吉化转型升级工程、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等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清华大学从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高度出发,持续加强与吉林全面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建立清华大学东北振兴研究院,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到吉林交流合作、干事创业。我们一定全力为双方合作多出成果创造有利条件,大力培养使用清华大学优秀选调生,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韩俊介绍省校合作情况。双方围绕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医药健康、现代文旅、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陈旭、邱勇表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与吉林省在人才交流培训、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合作密切、硕果累累,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省校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深入谋划合作项目,共同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抓实合作事项落地,力争取得更多成果,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吴靖平、胡家福、安桂武参加活动。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韩俊;清华大学;省校合作;“十四五”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