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高效服务助企解困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55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高效服务助企解困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55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白城:高效服务助企解困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14 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群众,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白城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正确领导下,着力打造“互联网 政务服务”模式。目前,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基本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打造出“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务服务窗口”。并且在努力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不见面”的同时,白城市市监局登记注册分局始终遵循“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的行事准则,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分民忧、解民难,为企业解决业务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难题。
  2021年2月10日,是农历除夕的前一天,也是分局窗口正常工作的一天。白城市市监局登记注册分局工作人员接待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白城石油分公司万德西加气站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白城石油分公司万德南加气站的办事人员,由于企业业务申请受阻,所以才会来现场咨询。
  此次业务申请主要遇到两个难题:一是企业经营范围内的“天然气销售”,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前置审批许可事项来讲是否需要市应急局审批后方可领取营业执照?二是时间紧,两户企业均须在年前领取营业执照,这就要求在一天之内完成从受理到审核的所有既定程序。虽然省厅已经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的受理时限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但鉴于此两户企业属于外资企业,在提交设立申请后还需由国家安全局审核通过方可由市监局受理审核。
  了解情况后,分局负责人立刻指派专人跟进两户企业业务申请情况,在确保所有提交的申请材料均符合法定形式和国家总局的材料规范目录后,分局负责人便主动扮演了企业与相关业务部门间沟通桥梁的角色。首先是利用工作场所之便,亲自同应急局驻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咨询交流,在得知无需办理前置许可审批后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办事人员,使其顺利将业务申请提交。其次是与相关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在说明情况后,相关管理部门第一时间给予审核通过,使企业设立登记业务顺利到达市监局后台审核端,这也是自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上线以来的第一笔与国家安全部门协同完成的外资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最后在分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受理审核后,两户企业均在当天领取了营业执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只是分局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白城市市监局登记注册分局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厅的各项惠民举措,并在此基础上尽己所能地为办事群众解决各种困难,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企业的信赖、群众的支持,充分展示了市市监局的新气象、新姿态、新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蓝春文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