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60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60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唱响主流舆论最强音

2021-04-22 07:39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现媒体传播向多元化、多媒体产业业态拓展。

image.png

  在传播格局深刻变革、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吉林日报紧扣省报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契合地方党报特点和体现吉林媒体特色的融合发展路径。以终端体系建设为抓手,形成了“报、网、微、端、手机报、户外”六位一体的终端体系。以“彩练新闻”为代表的传播矩阵突破了传统纸媒对互联网内容有效供给不足的瓶颈,“吉报调查”“求证”等一批有特点的融合型栏目突破了纸媒图文报道的局限,综合运用短视频和直播等新媒体手段,打造出以有意义、有意思为基调的“二有”长视频演播类产品。

image.png

  按照党中央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吉林广播电视台的全省融媒体集群建设已初步完成。截至目前,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省级技术支撑平台已涵盖融媒体产品发布、指挥调度、云共享生产、信源回传汇聚和大数据分析五大系统,形成以“吉林融媒”为总端,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立独立子端,总端和子端互联互通、分级运营管理的融媒体集群,实现了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一盘棋”“一张网”“一键通”。

image.png

  近两年,全省融媒体集群在新闻协同生产、主题报道上同频联动、融合发力。2020年,全省联动开展《我在战“疫”》主题短视频大赛,共征集战“疫”短视频作品401部,大赛网络投票环节吸引53万余人参与,总票数达876.7万票,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image.png

  近年来,吉网传媒的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全媒体传播格局逐步完善。企业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积极运用全媒体多样化的传播形式,使话语体系、语言风格更适应受众接受习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