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首发启动仪式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64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首发启动仪式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364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首发启动仪式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

2021-04-27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6日, 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首发启动仪式在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文化广场站举行。

  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梅,长春轨道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安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该专列由梅河口市委宣传部和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大美梅河为背景,以梅河口文化旅游为依托进行设计。

  仪式上,市旅游服务中心领导以《相约东北不夜城——梅河口》为主题进行旅游推介。作为全省夜经济示范市,梅河口市围绕精致古风,正在打造“东北不夜城”特色城市舞台,来自西安大唐不夜城国内顶尖的建设运营团队,以“点亮东北,从梅河口开始”为口号,紧锣密鼓地为“五一”小长假燃爆梅河口而奋战。特色国潮风格的灯光秀、烟花秀、现场演艺和关东行为艺术等丰满靓丽的情景元素将在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完美展示。这里有梅河口的著名小吃和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丰富的乡土特色商品展、热闹的打卡促销系列活动、知名的梅河精酿和当季海鲜。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梅河口将开展“点亮东北不夜城 聚焦最美梅河口”系列活动,梅河口人民邀请您来一次最美“遇见”。

  随后,汪晓梅宣布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正式启动,各位领导、嘉宾进入车厢参观梅河口专列。

  据悉,吉林省地铁梅河口专列是吉林省首辆城市宣传主题地铁,它既是梅河口历史文化品牌的流动宣传站,也是广大市民及其他游客,高品质、快捷出游的现代化交通工具。该专列以“梅好城市·河你有约”为设计主线,采用实景图片的展示形式,将梅河口市丰富的旅游景区、民俗和美食,淋漓尽致地呈现于乘客的眼前。专列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主题不同,由“梅河荣耀”“中国北方食药城”“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乡村旅游”“寻味梅城”等6个主题构成。通过地铁车厢车门贴、墙贴、车窗玻璃贴、拉手、座椅侧板等,在整列车厢内,将梅河口丰富的自然人文元素,唯美地植入到地铁的三维空间里,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沉浸式体验效应,让人顿生心驰神往之感。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贯通城市东西方向,行经绿园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经济开发区。沿线与地铁1号线、轻轨3号线、轻轨4号线作中转换乘,东方广场站是去往龙嘉机场的必经之路;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是线网中大运量级骨干线,贯穿多所大学、行政中心、长春西站等交通枢纽和科教中心,其巨大的影响力辐射整个长春。这也使梅河口专列宣传深度覆盖了机场、高铁、地铁三个主要交通途径里的长春市民和外地游客,全方位展示了梅河口特色文化旅游元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