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级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365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省级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365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省级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21-04-28 13:32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据省财政厅介绍,去年以来,我省(吉林省)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在省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级已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初步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将部门收支全面纳入绩效管理。结合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部门从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等方面全面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未设置绩效目标的不予安排预算,并将240余家省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同批复。将省直所有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管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省对市县专项转移支付、省级部门预算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同时,探索开展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选取公主岭市作为试点,从地方财政收入、财政支出、重大政策、财政运行可持续性等方面探索设置指标,综合评价政府财政运行情况。

  探索建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一般公共预算所有项目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将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部分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并探索开展社保基金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研究。

  扎实开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目前,省级已基本建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一是事前绩效评估方面,将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二是绩效目标编制方面,省级部门预算一级项目760项、二级项目4400余项全面了设置绩效目标并细化为绩效指标,2020年实现全覆盖。三是绩效运行监控方面,监控范围已扩大到省级部门预算所有一级项目、二级项目,并实现监控全覆盖。四是绩效评价方面,省财政厅组织对181个部门预算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纳入绩效自评的部门预算项目数量比2019年增加了74个。对环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重点项目进行财政评价,涉及资金220亿元。五是结果应用方面,对评价结果等次较低的项目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不再安排。同时,按照结余结转资金管理规定,将省下达专项转移支付结余结转资金收回省财政或同级财政统筹使用。(张雅静)

  点击查看原文>>我省省级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