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五一”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十道“文旅大餐”等你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65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五一”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十道“文旅大餐”等你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65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梅河口“五一”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十道“文旅大餐”等你来

2021-04-28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428174345.jpg

  为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借助梅河口市特色鲜明的旅游环境引流,进一步提升梅河口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实现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快速增长的目标。4月28日上午,梅河口市在高新区三楼会议厅召开“梅河口市五·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共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成太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介绍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428175303.jpg

  张成太在主持中表示,“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相继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县域营商环境、绿色发展、县域治理能力六个“全国百强县市”,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成为东北地区少有的人口净流入城市和周边区域人群旅游、居住的首选城市。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省夜经济示范市,梅河口市将今年确定为“旅游产业突破年”。为充分满足梅河口市及周边县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梅河口市五一系列活动”。

  中共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梅、梅河口市文化广播和电视旅游局副局长高泉慧、梅河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商惠子、山东世基发展集团副总裁马力、西安锦上添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晓峰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中省直新闻媒体和当地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汪晓梅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并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梅河口市“五一”系列活动的整体情况。如今的梅河口已成为东北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城市,其他各项事业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赋予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

  汪晓梅指出,去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的旅游产业受到巨大冲击,梅河口市旅游事业发展却逆势飞扬,全年旅游人数突破500万人次,同年又荣获了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428175341.jpg

  汪晓梅强调,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提出要整合全社会资源,动员全民参与,围绕打造景区城、美食城、海鲜城、啤酒城、不夜城等15项重点工作,把今年确定为“旅游产业突破年”。 

微信图片_20210428175314.png

  汪晓梅介绍,按照“旅游产业突破年”活动的总体安排,梅河口市将从4月30日起,启动梅河口市“五一系列活动”,吹响全年全域旅游产业突破发展的号角。本次系列活动时间从4月底开始至小长假结束,将举办10项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全年活动期间发放5千万元旅游消费券。

  一是特色商品展。五一期间,梅河口将在海龙湖广场和松风广场展销包括19个乡镇本土农特产品和新阶联组织的系列网红特色旅游商品,结合消费券为游客带来旅游购物的畅快。

  二是海龙湖美食节活动。除了梅河小串、酸辣粉等70余家本地特色美食外,还从西安请来的专业师傅,带来正宗的岐山臊子面、老潼关肉夹馍等20余类陕西地道风味美食。

  三是“刘老根大舞台”专场演出。梅河口刘老根大舞台是全国唯一县级高标准专业剧场,五一期间将连续举办专场演出,特邀请本山传媒旗下大腕儿演员,为域内外游客提供超值的视听享受。

  四是“和你一起·洞见‘梅’好”网红直播活动。将邀请各地知名网红在海龙湖公园进行直播演出,并通过器乐演奏、歌舞表演、红歌演唱等,与东北不夜城文艺活动相呼应,营造激情欢乐的文化氛围,让群众乐享“精神盛宴”。

  五是“最美春天·幸福梅城”网络摄影大赛。五月是梅河口市“市花”榆叶梅竞相开放的季节,将邀请全网知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走进梅河口,以春季美景、自然景观、人文特色、旅游体验、幸福生活等为主题创作摄影作品,用艺术的视角发现梅河口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喜人成果,用独特的方式展现我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六是“国潮有范·筑不夜之城”梅河口市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梅河口市结合被列为全省夜经济试点的契机,专程请来国艺中联执行总裁、大唐不夜城策划师刘磊进行设计规划和运营,以精致古风结合关东风情为主题,打造全国唯一“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团队喊着“点亮东北,从梅河口开始”的口号,攻坚20天,打造了一台必将燃爆东北的精品旅游盛宴。4月30日,将在山水公园文化步行街入口举办“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东北不夜城项目竣工,正式投入运营。从5月开始到年末,这座东北不夜城将结合灯光秀、现场演艺、行为艺术和烟花秀等展示形式东北不夜城的特色国潮风格,向市民及域外游客展示梅河口城市文化实力,吸引更多域外游客来梅游玩,提升梅河口的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七是“最美春天”五一打卡促销活动。为了使游客和市民在五一期间体验更愉快的旅游消费服务,市委市政府准备了1000万元的消费券,在全市设置了18处打卡点和3处兑奖点,游客和市民可以通过赏美景、拍美照、发朋友圈分享的方式完成打卡任务,实现消费券兑换。

  八是“聚焦东北不夜城 e启玩转梅河口”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围绕梅河口市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以东北不夜城、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城市客厅、长白山植物园等为主要体验内容,设置“东北不夜城”“点亮东北 从梅河口开始”等话题,用网络流量助力打造网红景区,用网红景点增加网红流量,形成全民参与文旅宣传、全民共享文旅发展成果的大宣传氛围。

  九是“五一”儿童嘉年华活动。“五一”期间在啤酒小镇打造儿童娱乐游玩圣地,融入多种娱乐设施相互搭配实现多元化的娱乐体验。

  十是“闪耀东北不夜城 奔跑畅游梅河口”健康夜跑活动。从4月28号起,组织动员长跑爱好者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在市区重点旅游线路参加夜跑活动,健身的同时欣赏梅河口最美夜景。每个月两场,每次参与者将达到1000人。

  发布会上,梅河口市文化广播和电视旅游局、梅河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安锦上添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世基发展集团分别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