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汛期地质灾害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作出部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75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治汛期地质灾害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作出部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75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防治汛期地质灾害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作出部署

2021-05-17 09:36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动员部署。

  据悉,今年汛期,我省气候状况总体一般到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强降雨时段集中,落区重复,且局地降水强度大、突发性强,旱涝灾害并存,并可能受3个左右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强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至8月,中部和东南部将有局地强对流和区域性暴雨,发生局地崩塌、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积极谋划,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灾害形势分析、年度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调查评价等几项基础性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到巡查排查、群测群防、避险撤离、应急救援技术支撑、防灾宣传、排危除险“六到位”,有效应对汛期地质灾害风险。要围绕重点,着力解决“隐患在哪里”、人为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和重要隐患点防治措施不到位等3个突出难题。要创新思路,加强地灾防治专业设备应用和信息平台的建设,实现地质灾害“人防”和“技防”的有机融合。(张力军)

  点击查看原文>>防治汛期地质灾害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作出部署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