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万余人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75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万余人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375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万余人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

2021-05-17 09:38 |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省交通运输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上紧发条,铆足干劲,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今年前4个月,全省交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2.4亿元,同比增长71%,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黄金期”。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自2020年11月就开始谋划和推进2021年项目开复工工作,在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推动项目提速提效的同时,落实厅级领导包保等保障机制,主动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征拆协议签署、用地组件和供地落实,全力以赴扩大交通有效投资。部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冬季一直在坚持施工。3月20日之前,全省7个高速公路和23个国省干线公路、11个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就已全部复工,创我省交通项目复工最早纪录。

  省交通运输厅强化“五化”引领推进,把“五化”贯穿到交通项目推进的全过程,用清单明确任务、用图表展现进度、用模板规范管理、用手册指导施工、用机制推进落实,持之以恒加快项目建设。一方面,全面铺开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土方开挖、隧道掘进、桥梁基础、景观绿化等施工进度,推动续建项目完成更多有效投资。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全力推动白山至临江、松江河至长白、防川至珲春、长春都市圈环线西环高速公路和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同时,继续采取交叉作业、并联推进的方式,压茬推进“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能早开工的尽早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后续项目储备,抓紧做好综合立体交通网、公路水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保持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目前,万余名施工人员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持续掀起交通项目建设大干实干快干热潮,向着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邹鹏亮)

  点击查看原文>>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万余人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