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景区,联手打造吉林省红色旅游路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75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博物馆+景区,联手打造吉林省红色旅游路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75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博物馆+景区,联手打造吉林省红色旅游路线!

2021-05-18 07:40 | 来源: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近年来,“红色旅游热”在各地纷纷涌现,新路线、新玩法层出不穷。对此,长影旧址博物馆携手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打造吉林省特色红色旅游路线,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作为吉林省内两家“博物馆+景区”的创新产业形态,长影旧址博物馆和伪满皇宫博物院代表着两种不同的文化属性。长影旧址博物馆,坐落于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新中国电影文化的发源地;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历史的见证者。“电影+历史”的组合给大众提供了深入解读长春的契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红色游”与生态游、历史人文游等深度融合,形成了旅游新业态。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在宣传红色教育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红色展览、红色讲座、党建活动,不断地积极尝试各类活动以求全方位开展、宣传红色文化。打造智慧景区,利用新方法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在“东北旅游景区联盟卡”小程序上线参观联票,打造“红色文化游”,塑造立体城市印象,成为长春的“代言人”。城市内产业的紧密联动将促进城市资源整合,此次联手是一次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业态融合发展的有效尝试,将为吉林省文旅发展设注入强大动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